逸繁

头像是向@冷锋过境老师约的稿,不要瞎用。

wb:https://weibo.com/u/7107945608

[5927]兜风

兜风回来的途中,十代目在副驾驶上睡着了。


十代目的呼吸声变得轻缓绵长,我立刻听出不对,再偏头一看,十代目向左侧歪着脑袋,棕色的眼睫已经合拢住,还稍微带着颤动。我小心地放缓车速,从十代目的歌单里找出几首相对柔和的,又把音乐调低些。那边的车窗被十代目全部摇落,大敞着撒进来阳光和海风,海与天的交界处被夕阳远远灼成一线璀璨的金,十代目的碎发在光下纷乱地扬。他脸庞有大半藏在阴影里,轮廓柔软又朦胧,我几乎撕不下自己的目光。……不敢再多分神,我摁了两次才顺利升起车窗,风与海声逐渐被关在车外,隔音极佳的空间里一时静得针落可闻。


简直像是十代目的呼吸声在耳旁放大。


心脏是热烫的,我竭力放低呼吸,将精力集中在显示车速的仪表盘上,稳稳地把指针控制在40。可又忍不住分心,轻轻望一眼十代目的脸,许多荒诞的念头就飞快浮现。


——好想把车停在海边,与十代目一起等到星星升起。


又被我迅速按灭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9)